【主题教育】环工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64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学生支部理论学习真正入脑、入心、入实际,5月22日下午,环工系学生党支部在学生能力发展中心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支部书记王冰冰以《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题,为支部党员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主题党课。本次党课分别从“为什么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如何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新时代青年如何响应时代发展呼唤”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要求党员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不忘初心,不忘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创新精神;不忘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不忘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奋斗精神。

支部党员同学们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响应时代发展呼唤”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实际进行了阐述。环工193洪志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紧跟党的步伐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专业赛道上驰骋,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环工191何勇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心怀理想,不忘初心,当心中构筑强大的精神支柱,确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才能走的更稳、行的更远。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为共同营造美好、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

王冰冰针对大家的讨论发言进行总结,要求支部党员同学们借助本次主题教育契机,在深学细悟中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学生现场进行学习效果检测。

 

(文:王冰冰;图:李文泽;审核:胡承功)